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发布

        2021年3月22-23日,商务部举办RCEP第二次线上专题培训班,帮助企业了解RCEP规则,以及对有关行业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现将培训材料提供如下。此外,商务部会同人民银行、外汇局编写了《外经贸企业汇率避险业务手册》,为帮助企业更好开展涉外业务,应对汇率风险,现一并附上,供在线学习使用。

1、第一讲:RCEP整体情况和企业如何有效抓住机遇

2、第二讲:原产地规则详解和享惠通关实务

3、第三讲:RCEP对我国轻工行业的机遇挑战和应对建议

4、第四讲:RCEP实施对纺织业影响——机遇、挑战与相关建议

5、第五讲:RCEP助力构建我国机械工业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6、第六讲:我国电子信息行业发展机遇、挑战和建议

7、第七讲:RCEP对中国石化行业的机遇挑战及措施建议

8、第八讲:用好RCEP红利促进中国农业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9、总结发言

附:《外经贸企业汇率避险业务手册》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