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发布

  8月23日,中国-秘鲁自贸协定升级第三轮谈判顺利完成。双方在前期达成共识的基础上,围绕服务贸易、投资、海关程序与贸易便利化、原产地规则、卫生与植物卫生措施、知识产权、电子商务、竞争政策和全球供应链等议题展开全面深入磋商。谈判取得积极进展。

  2016年11月,中秘两国领导人就开展中秘自贸协定升级联合研究达成重要共识。2018年11月,双方宣布启动升级谈判,并一致同意加快谈判进程,力争早日结束。开展升级谈判有助于深入挖掘中秘自贸协定给两国带来的潜在利益,为两国经济增长和互利共赢合作拓展新空间,进一步丰富和充实中秘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中秘自贸协定于2009年4月签署,2010年3月生效。自协定生效以来,我连续多年位居秘贸易伙伴首位,秘已成为我在拉美地区第四大贸易伙伴和重要投资目的地。据统计,2019年1-5月,中秘双边货物贸易总额96.4亿美元,同比增长7.48%。1-6月,我对秘全行业投资1077万美元,新签合同额8.6亿美元,完成营业额6.4亿美元;秘在华设立企业13家,实际投资金额120万美元(不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