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发布

  7月22-3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第27轮谈判在河南郑州举行。东盟十国、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印度等RCEP 16方约700名代表参加谈判。各方在召开贸易谈判委员会(TNC)会议的同时,并行举行了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原产地规则、贸易救济、知识产权、电子商务、法律与机制等相关工作组会议。

  各方重申了2018年第二次RCEP领导人会议关于年内结束谈判的目标,并按照2019年工作计划推动谈判进程,在各领域都取得积极进展。本轮谈判为8月2-3日即将在北京召开的RCEP部长级会议做了充分准备,推动各方在部长级会议上取得更多实质性成果。

  RCEP涵盖人口超过35亿,占全球47.4%,国内生产总值占全球32.2%,外贸总额占全球29.1%,是全球涵盖人口最多、最具潜力的自贸区谈判。一旦达成,将进一步促进本地区产业和价值链的融合,为区域经济一体化注入强劲动力。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