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发布

  4月12日,中日韩自贸区第十五轮谈判首席谈判代表会议在日本举行。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与日本外务省国际贸易和经济特命全权大使香川刚广、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部长助理吕翰九分率各方代表团出席。本轮谈判,三方就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规则等重要议题深入交换意见,取得积极进展。

  本轮谈判是三方达成全面提速谈判共识后的首轮谈判。三方举行了首席谈判代表会议、司局级磋商和13个具体议题的分组会议,就相关议题谈判推进的方法、路径达成积极共识,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安排。三方一致同意,在三方共同参与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已取得共识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贸易和投资自由化水平,纳入高标准规则,打造RCEP+的自贸协定。

  中日韩自贸区谈判是我国参与的经济体量最大、占我外贸比重最高的自贸区谈判之一。2018年11月,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主旨演讲中提出,要加快中日韩自贸区谈判进程。2018年5月在日本举行的第七次中日韩领导人会议发表联合宣言,重申将进一步加速中日韩自贸区谈判,力争达成全面、高水平、互惠且具有自身价值的自贸协定。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