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发布

  5月12日,在蒙古总理额尔登巴特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中国商务部部长钟山与蒙古对外关系部部长蒙赫奥尔吉勒共同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蒙古国对外关系部关于启动中国—蒙古自由贸易协定联合可行性研究的谅解备忘录》,宣布启动自贸协定联合可行性研究,正式开启双边自贸区建设进程。双方同意成立工作组,制定研究准则及工作计划,聚焦双方具有共同利益的领域开展研究,根据研究成果形成报告并提出政策建议。

  近年来中蒙两国经贸合作成果显著,2016年,中蒙双边贸易额达到46.1亿美元,中方对蒙非金融类直接投资2.4亿美元,中国已成为蒙古第一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投资来源地。中蒙两国互为重要邻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自贸区建设有利于进一步扩大双方贸易和投资往来,并将提升东北亚乃至东亚的区域经济一体化水平。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