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发布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5月27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同就任后首次访华的缅甸总统吴登盛举行会谈,把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胡锦涛还就进一步发展中缅关系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着眼未来,提升双边关系。中方愿同缅方建立和发展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强各级别友好交往,扩大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永做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

  二是相互配合,加强战略支持。中方尊重缅甸人民根据本国国情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和政治制度,支持缅甸新政府为维护稳定、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所做的努力,高度赞赏缅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中方愿加强同缅方在东盟、10+1、10+3、大湄公河次区域经济合作等多边机制内的协调与合作,维护双方及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促进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三是平等互利,深化务实合作。双方要抓紧商签《中缅经济合作规划》,更好地规划、指导、协调两国经贸合作,促进双边贸易健康、稳定、持续发展。双方要扩大能源、电力、交通、农业等领域合作,按期保质建设好中缅大型合作项目,推动两国互联互通建设,创新合作思路和方式。

  四是齐抓共管,维护边境稳定。中方尊重缅甸主权和领土完整,理解缅甸政府和人民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的愿望。中缅双方要继续加强边境管理合作,把中缅边境建设成为和平、友好、合作的纽带。

  吴登盛完全同意胡锦涛关于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的重要意见。他表示,同中国的关系是缅甸最亲密、最重要的外交关系。缅方对两国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感到十分高兴。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