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发布

  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记者熊争艳)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19日在人民大会堂同马来西亚副总理穆希丁举行会谈。

  李克强说,近年来特别是中马两国建立战略性合作关系以来,双方高层互访频繁,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协调与配合,各领域合作富有成效,两国关系发展顺利。

  李克强表示,中马同为发展中国家,拥有广泛的共同利益。进一步发展友好关系,不仅能促进相互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也有利于本地区和平、稳定与繁荣。一是保持高层密切交往,深化战略沟通,增强政治互信。二是进一步拓展经贸合作广度和深度,抓住中国实施“十二五”规划和马来西亚实施“十五”计划的契机,围绕调整经济结构和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共同任务,统筹规划双边贸易与投资合作,在继续开展机电产品、棕榈油、橡胶等传统大宗商品贸易的同时,培育油气、汽车、渔业、林业等新的贸易增长点,推进在基础设施、能源资源方面的投资合作。三是促进人文交流,加深人民特别是青年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四是加强防务和执法合作。五是从两国关系大局出发,妥善处理有关问题。六是密切国际和地区事务合作。今年是中国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0周年。希望马方在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方面继续发挥积极的建设性作用。

  穆希丁赞同李克强关于促进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的建议,表示马方愿扩大两国在投资、经贸、金融、能源、人文等各领域的合作,全面深入地推动两国关系发展。穆重申马方将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双方还就安理会改革、粮食安全等问题交换了意见。

  外交部副部长李金章、商务部副部长陈健参加了会谈。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