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新加坡自贸协定升级 > 各方观点

    近日,宁波海关为宁波威霖住宅设施有限公司出口到新加坡的一批铁制管夹签发了中国-新加坡自贸协定升级版原产地证书,涉及金额1.7万美元。

    据宁波海关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新加坡共和国政府关于升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新加坡共和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的议定书》中原产地规则和产品特定原产地规则的修改自2020年1月1日起生效。升级议定书对原中新自由贸易协定原产地规则、海关程序与贸易便利化、贸易救济、服务贸易、投资、经济合作等6个领域进行了升级,并新增了电子商务、竞争政策和环境等3个领域。宁波海关提醒相关企业应按照升级后的证书填制规范填报原产地证书,避免因证书填报错误造成出口货物清关受阻。

    据统计,2019年宁波海关共签发中国-新加坡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143份,货值390.98万美元,根据新规,企业可免缴约19.55万美元的进口关税。升级协定的实施将进一步提高贸易便利化,提升宁波出口产品在新加坡的竞争力。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