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新加坡自贸协定升级 > 各方观点

  中国商务部5日宣布与新加坡结束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谈判。

  在出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会见新加坡贸工部部长陈振声,共同宣布结束中国与新加坡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谈判。双方将在履行有关国内程序后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新加坡共和国政府关于升级<自由贸易协定>的议定书》。

  中新自贸协定升级谈判于2015年11月正式启动。升级谈判除传统贸易领域外,还涉及服务贸易、投资、原产地规则、贸易救济和经济合作等议题。中方称,协定升级将进一步推动中新经贸关系发展,提升双边经贸合作水平,共同发出坚定维护自由贸易的强烈信号。

  分析人士称,中国与新加坡完成自贸协定升级谈判,可以获得宝贵的有关经验,为下一步与更多发达国家和地区进行贸易谈判提供有力的智力和技术支持。

  目前,中方正在与20多个国家进行十余个自贸协定谈判或者升级谈判,主要包括《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中日韩、中国-挪威、中国-斯里兰卡、中国-以色列、中国-韩国自贸协定第二阶段、中国-巴基斯坦自贸协定第二阶段谈判,以及中国-新西兰自贸协定升级谈判等。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