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新加坡自由贸易区 > 政务发布

  商务部11月17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会上表示,中新自贸协定升级谈判已正式启动,力争在2016年内结束。

  沈丹阳介绍,11月6日至7日,习近平主席对新加坡进行国事访问期间,中国商务部高虎城部长和新加坡贸工部林勋强部长共同签署了关于同意启动中国-新加坡自贸协定升级谈判的换函,双方正式启动中新自贸协定升级谈判。

  沈丹阳表示,中国-新加坡自贸协定自2009年1月1日实施以来,有力地推动了中新双边经贸关系发展。目前中国是新加坡的第一大贸易伙伴、第一大投资目的国,新加坡是中国在东盟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在东盟的第一大投资目的国。中新自贸协定升级谈判,重点将放在进一步提高双边贸易便利化水平,加快服务业开放,促进双向投资,探索并挖掘新的合作领域等方面,以推动两国经贸关系迈向更高的水平。双方已经商定,升级的谈判力争在2016年内结束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