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政务发布

  2023年8月21日 印尼三宝垄

  (参考译文)

  一、2023年8月21日,东盟与澳大利亚、中国、日本、韩国和新西兰在三宝垄举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第二次部长级会议。会议由印尼贸易部长祖尔基弗利·哈桑阁下和澳大利亚外交事务助理部长蒂姆·沃茨阁下共同主持。

  二、会议欢迎RCEP分别于2023年1月2日和2023年6月2日对印尼和菲律宾生效。会议表达了乐观态度,认为随着RCEP以透明的方式深入实施,本地区企业将抓住可利用的机遇,运用RCEP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

  三、会议通过了《RCEP秘书机构职责范围》和《RCEP秘书机构筹资安排》。为此,会议责成官员确保RCEP秘书机构于2024年开始运作。

  四、会议注意到RCEP联合委员会及其附属机构在实施RCEP方面取得的进展,鼓励官员们继续工作,确保协定透明、顺利、有效实施。会议赞赏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和货物委员会分别召开了第一次会议。会议要求其他附属机构尽快召开会议,审议RCEP实施情况,推进相关合作。会议重申在RCEP项下开展经济技术合作对协助缔约方履行承诺、更好地利用RCEP的重要性。

  五、会议还注意到,关于RCEP协定加入程序的讨论取得了进展。会议重申RCEP是开放和包容的区域协定,鼓励RCEP联合委员会继续讨论,以及时完成加入程序。

  附件:RCEP第二次部长级会议联合新闻声明(英文).pdf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