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政务发布

  4月17-18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稳链固链系列专题培训启动仪式暨石化产业专题培训在宁波召开。商务部国际司司长余本林出席培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宁波市政府副市长李关定、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石琪琪、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庞广廉致辞。

  余本林司长表示,RCEP生效实施以来,商务部会同有关部门大力推动高质量实施RCEP,指导和支持地方、行业和企业积极对接协定优惠政策,取得良好效果。希望广大企业更加踊跃地行动起来,通过参加培训,进一步深入掌握协定内容,积极主动参与到区域产业链供应链重构调整中,找准并把握好自身发展机遇,妥善应对挑战,为优化区域产业布局、中长期持续享受协定优惠政策红利做好充分准备。

  2023年RCEP稳链固链系列专题培训由商务部主办,聚焦提升相关产业有效运用RCEP协定能力,深入发挥协定对稳链固链的重要作用。石化产业专题培训为今年首场培训,共有120多家企业负责人或高级管理人员现场参加,培训还通过线上直播方式,充分扩大参训企业覆盖面,取得良好效果。培训课程包括RCEP主要内容与有关规则解读、石化行业及其下属具体产业面临的机遇挑战和应对建议等。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