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政务发布

  6月23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举行部长级视频会议。商务部部长钟山出席并发言。

  会议认为,在当前全球疫情大流行背景下,各方应坚定信心、携手努力,持续推进东亚区域经济一体化,提振区域经济发展信心,全力落实去年11月RCEP第3次领导人会议关于2020年签署协定的共识。会议全面评估了谈判各项工作,肯定了已取得的实质性进展,一致决定努力推动年内签署协定。

  钟山表示,RCEP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自贸区,各方确保年内签署RCEP协定意义重大。RCEP将有助于亚太各国团结应对疫情挑战,降低疫情对各国经济的负面影响,为亚太区域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钟山建议,各方应充分发扬伙伴精神,尽快解决谈判遗留问题,全力推动年内签署RCEP协定。

  此次会议是去年11月第3次RCEP领导人会议宣布RCEP15个成员国整体上结束谈判后的首次部长级会议。会议由东盟轮值主席国越南主持,东盟十国及中、日、韩、澳、新西兰经贸部长、东盟秘书长出席。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