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在国际贸易中,原产地证书享有“纸黄金”的美誉,是企业享受自贸协定关税减让的法定凭证。今年前2个月,海口海关共为海南外贸企业办理各类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2021份,帮助海南企业在目的国享受关税优惠超过5500万元。

  随着2024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实施第三轮降税安排,中国—东盟自贸区3.0谈判也加快推进。自贸协定制度红利不断释放,极大提升了海南出口产品的竞争力。其中,2023年底落户海口的这家商贸有限公司,仅2个月时间就申领了中国—东盟原产地证书46份,货值2850万元,在目的国减让税款约143万元。

  据了解,今年前两个月,海口海关共为海南外贸企业办理各类出口货物原产地证书2021份,涉及金额约11.1亿元。

  海口海关所属海口港海关综合业务科三级主办彭伟艳称:“今年以来,海口海关叠加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自助打印、经核准出口商制度等一系列便利化举措,原产地证书审核速度提升到‘秒’级,进一步降低了企业享惠时间成本和通关成本。”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