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据福州、厦门海关披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落地生效以来,截至2023年12月31日,福州、厦门海关累计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5.13万份,货值212.49亿元人民币。

  2022年1月1日,RCEP正式生效。为推动RCEP政策落到实处,福州、厦门海关提前摸排辖区涉及RCEP政策企业,建立重点企业清单,及时召开政策宣讲会;通过“海关12360”公众号及时推送RCEP关税政策信息,对原产地基础知识、RCEP关税减让和原产地规则及原产地证书填制规范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帮助企业吃透政策、尽享红利。

  据介绍,福州、厦门海关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开展RCEP政策宣贯,协助企业申请经核准出口商资格、自主出具原产地声明,助力企业运用原产地声明抢抓出海商机,通过主动送政策上门,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