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RCEP也就是《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作为当今世界涵盖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降低了成员国之间跨境贸易的关税成本。泰国是中国在RCEP区域内农产品贸易的第一大对象国,在中泰两国多项互利政策的推动下,今年以来,泰国香水椰出口中国数量大幅增加。

  总台记者杨探骊:我现在是在位于泰国叻武里府的一片香水椰椰园,大家可以看到香水椰的椰树比普通椰子树要矮很多,它更加有特点的是椰子的椰水更加香甜,在市场上也更加受消费者青睐。

  叻武里府是泰国香水椰的生产地,记者在当地一家椰子加工厂了解到,这里80%的香水椰都会销往中国。

  泰国叻武里府某椰子加工厂生产经理比雅蓬·塔萨娜龚:中国市场对叻武里府的香水椰需求量大,我们的工厂还引进了中国制造的生产机器,生产效率得到了提高,能向中国出口更多的香水椰。

  香水椰的椰子水带有浓郁的香味,糖分含量高,椰肉细腻松软。根据工厂介绍,近年来,来自中国的订单量逐年上涨。

  泰国叻武里府某椰子加工厂副总裁皮塔瓦·谢旺:目前中国是泰国椰子的第一大进口国,中国市场上50%的椰子来自泰国,泰国政府积极促进农产品出口,出口农产品免征7%的税费。

  泰国是最早发起RCEP谈判的东盟十国之一,协议中就包括了泰国的椰子以及椰子水原料进口的零关税政策,这为泰国产品的出口提供了更多便利,也让本国更多的农民受益。

  泰国果农:椰子进出口贸易推动了泰国经济发展,果农有工作可做,解决了我们的生计问题。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