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随着第20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的脚步日益临近,作为其高层论坛之一的第三届RCEP经贸合作工商高峰论坛筹备工作也正紧锣密鼓地推进。

  记者从广西商务厅获悉,本届高峰论坛拟于9月17日下午在南宁香格里拉酒店举行,会上将就“不断扩大RCEP朋友圈,增强地区经济增长稳定性”与“深入开展RCEP贸易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促进协定包容高效实施”两大议题开展高端对话交流。

  “通过RCEP成员国经贸部门、商协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绕今年的重要议题开展对话,我们希望在观点交锋中碰撞出思想火花,在共谋远景时凝聚发展共识。”广西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说。

  随着2023年6月2日RCEP在15个成员国的全面实施,RCEP的市场规模效应将进一步放大,资源要素将在更大区域范围内实现优化配置,这将巩固并促进区域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发展与深度融合,为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新机遇。

  为此,本次论坛将推动RCEP成员国商协会和重点企业在促进区域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发展方面携手合作,充分惠享RCEP政策红利,帮助相关产业链条上企业合作更加紧密,共赴美好未来。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