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8日,哈尔滨海关发布信息,今年1月至7月,哈尔滨海关签发《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证书831份,同比增长85.9%,涉及进出口货物货值2.5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8.8%。

  今年1月至7月,黑龙江省进出口企业享受各类优惠贸易协定项下关税减让超1.1亿元。出口方面,哈尔滨海关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9370份、货值50.7亿元,帮助黑龙江省内企业在目的国享受关税优惠约1.1亿元;进口方面,哈尔滨海关为3246.3万元来自优惠贸易协定成员方的进口货物办理关税减让131.9万元。

  今年6月2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15个成员国全面生效,越来越多的企业享受到RCEP等原产地证书带来的“实惠”。

  近日,齐齐哈尔海关为中粮生化能源(龙江)有限公司出口至印尼的4批谷氨酸钠签发原产地证书。该公司外贸经理乔伟瑞表示,“海关为我们制定‘一企一策’的享惠方案,指导我们用足用好原产地优惠政策,凭借证书,这几批产品在印尼可享受5%的关税优惠,关税减让约12万元。”

  “下一步,哈尔滨海关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扩大应用‘智能审核+自助打印’模式,加强对原产地规则的研究,结合RCEP等多个自贸协定关税减让优惠,为企业进一步量身定制最优享惠组合,推动实现自由贸易协定利用效果最大化。”哈尔滨海关关税处副处长王冬梅说。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