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记者7日从昆明海关获悉,2023年1月至7月,昆明海关为云南省出口企业签发《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涉及货值共5.06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8%,企业可享受RCEP成员国关税减让约1264万元。

  自2022年1月1日RCEP正式生效后,协定项下90%以上产品的进口关税逐步降为零,对企业提升产品竞争力,稳固和拓展国际市场具有重要作用。RCEP原产地证书是作为协定项下缔约国之间享受关税减让的重要凭证。

  当前正值云南省野生菌上市季节。8月1日,一批价值16.88万元的新鲜松茸经昆明海关监管验放后,在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口岸搭乘国际航班顺利出口。该批松茸凭借昆明海关签发的RCEP原产地证书,以优惠税率进入日本市场。“这批松茸将享受1350元关税减让。”负责该批松茸出口的企业业务负责人毕崇宝说。

  作为云南高原“名片”之一的松茸是RCEP生效后的重要受益者。“RCEP实施以来,松茸产品进入日本的税率从3%降到2.2%,以后还会继续逐年下降,国际市场前景更加广阔。”毕崇宝介绍。

  为高质量推动RCEP落地见效,昆明海关采取“一企一策”专人对接企业,线上线下指导查询产品协定税率,确保企业享受到最优税率,同时积极推广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自助打印”,助云南外贸企业发展按下“快进键”,不断推动“云品出国”。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