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据中国海关总署4日消息,海关近日推出支持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15条重点举措,包括加大《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实施力度,助力与东盟产业合作等。

  中国海关总署综合业务司司长吴海平在当天举行的通报会上介绍说,今后将帮扶指导重点行业、企业充分利用RCEP规则享惠,助力与东盟产业合作;加强西部陆海新通道沿线进出口情况监测分析,编制“中国—东盟”贸易指数,进一步做好技术性贸易措施咨询服务,帮助企业“走出去”。

  东盟现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据中方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国与东盟贸易额同比增长5.4%,高于同期中国外贸整体增速。

  吴海平表示,将加强与东盟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优化外部环境。具体举措包括深化“单一窗口”西部陆海新通道平台、“一带一路”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建设,促进企业通关和物流作业一站式办理;加强与东盟国家海关检验检疫合作,扩大与东盟国家检验检疫证书联网核查等。

  此外,海关还将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物流联动平台,促进西部陆海新通道与中欧班列、长江黄金水道衔接互通,充分发挥西部陆海新通道连接“一带”和“一路”,协同衔接长江经济带的作用。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