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记者17日从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贸促会)获悉,2023年上半年上海市贸促会签发《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证书同比增逾七成,有效提升了中国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2023年上半年,上海市贸促会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2122份,同比增长72.80%;签证金额为1.14亿美元,同比增长97.53%,预计享受进口国关税减让85.67万美元。

  2022年,上海发布了《上海市关于高质量落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若干措施》,围绕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合作等六个方面制定了22项任务清单。措施落实以来,上海市贸促会加大了RCEP推广实施力度,着力把协定的规则条款变成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红利。

  聚焦2023年上半年上海中小微企业外贸出口发展形势,上海市贸促会与多位合作伙伴联合发布了《2023年上半年上海中小微企业出口自贸协定区域(RCEP)研究报告》。该报告称,2023年上半年向RCEP区域国家出口的上海中小微外贸企业数同比增长34%;首次出口至RCEP区域的上海中小微外贸企业较去年增长19.8%,占比28%。这些数据表明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正在开发RCEP区域国家的新买家。

  当前,上海市贸促会正在优化升级“自贸协定(RCEP)综合利用服务平台”和“上海市贸促会原产地签证数据监测”视窗,以智能化服务助力上海地区外贸企业熟悉掌握自贸协定,以数字化推进实现贸易智能化和便利化。

  上海市贸促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市贸促会是RCEP高质量推广实施的主力军,今后将不断优化商业领域认证工作,加强政策宣传推广,扎实做好RCEP高质量落地实施的各项工作,助力上海外贸企业融入RCEP“朋友圈”。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