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6月30日,中国贸促会新闻发言人杨帆在6月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RCEP生效实施以来,推动成员国间货物贸易成本明显降低,有力促进区域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深度融合,大幅提振地区经济复苏信心,为区域乃至全球贸易投资增长注入新动能。RCEP为我国广大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红利和实惠,为出口型企业在关税减让、通关便利等方面带来了实际经济效益,促使企业增强开拓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杨帆表示,中国贸促会作为RCEP高质量推广实施的主力军,持续指导和支持各地方、各行业和广大企业抢抓机遇,扩大与RCEP成员的贸易投资合作,推动协定红利持续释放。

  一是加强商事认证。2022年1月至2023年6月25日,全国贸促系统已经签发RCEP项下原产地证书24.86万份,涉及出口金额99.88亿美元,预计为我国产品在RCEP进口成员国减免关税1.5亿美元。同时,开发上线RCEP原产地签证系统,让企业足不出户即可365×24全程在线办理。

  二是加强培训解读。我们组织编写《在RCEP协定下与中国进行经贸往来指南》(英文版),电子版上传至中国贸促会官网,为企业享惠提供参考。据统计,2022年全国贸促系统共举办各类论坛和培训200多场,惠及企业数十万人次。

  三是加强服务保障。跟踪各地RCEP生效实施效果,探索开展RCEP精细化咨询服务,为企业量身定制“最优享惠组合”,开拓企业用足用好协定红利思路。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