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由辽宁省贸促会、大连市中山区商务局主办的“RCEP政策讲解宣传活动”20日在大连市中山区举办。当日,近100家重点外贸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辽宁省贸促会二级巡视员陈世清在致辞中建议广大进出口企业,要关注和深入了解RCEP规则,抢抓发展机遇。一是充分发挥辽宁省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的综合优势,拓展产品优势,不断提升自身的国际竞争力。二是用好原产地累积规则,加大RCEP区域内投资和生产布局。三是抓住RCEP服务业和投资开放新机遇,加快服务、物流、供应链金融等配套业务发展。四是对标先进产业水平,加大核心技术的研发,提高出口产品质量和品牌影响力。

  中国农业银行大连分行副行长唐忠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农业银行2022年5月出台了《高质量服务RCEP行动方案》,推出了多项线上跨境金融服务。大连分行将紧紧围绕大连市发展战略,依托集团国际化经营资源,不断提升跨境金融服务能力,以高质量、全方位的跨境金融服务支持大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辽宁省“RCEP智库”专家委员会委员、大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陈阵向与会企业详细介绍了RCEP生效实施的背景、重大意义及RCEP的主要规则等内容,重点对企业如何运用RCEP规则给出对策建议,希望外贸企业结合自身的进出口产品深入研究关税减让安排,结合进出口原料和产品贸易地充分利用区域累积规则,结合企业发展区域布局谋划好供应链的优化调整,抢抓RCEP机遇实现企业发展。

  辽宁省贸促会“投资辽宁”平台外资外贸服务中心总经理王继辉为参会企业介绍了“投资辽宁”平台及平台助力外贸企业与RCEP成员国经贸合作的服务内容等。中国农业银行大连分行、中国信保辽宁分公司等单位分别就相关服务职能进行了解读宣讲。

  据悉,此次活动是辽宁省贸促会、“投资辽宁”平台和辽宁省“RCEP智库”今年继在大连旅顺和葫芦岛之后支持举办的第三场RCEP相关培训活动。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