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6月12日上午,一列装载着赣州本地家具、服装、日用品等货物的班列从赣州国际陆港缓缓驶出,预计当天傍晚到达深圳平湖南站,转拨至深圳市盐田港后,将陆续发往RCEP各成员国。

  记者从赣州国际陆港获悉,2023年以来,得益于RCEP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大幅削减,RCEP各成员国贸易成本降低,贸易通关效率和服务贸易规模得到提升。截至6月12日,赣州国际陆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0万标箱,同比增长近20%。

  据赣州海关统计,2023年1月至5月,赣州市对RCEP贸易伙伴进出口货值达1.4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当地家具、新材料、电子产品等货物在赣州国际陆港向赣州海关完成出口申报后,就可经铁路和海运的无缝衔接运往日本、韩国、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英国、法国、德国、美国等地。

  2023年1月至5月,赣州国际陆港累计发送1164列货物列车、发送货物96953.5标箱。其中铁海联运班列开行677列,同比增长20%;集装箱吞吐量56921标箱,同比增长26.2%;中欧(亚)班列发送79列、发送货物共6498标箱。

  赣州国际陆港是全国第八个、全国革命老区唯一一个内陆开放口岸,开通了5条铁海联运班列精品线路,中欧(亚)班列覆盖中亚五国及欧洲20多个国家。赣州国际陆港正逐渐成为江西高水平对外开放新高地和内陆枢纽经济发展示范区。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