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近日,由农业农村部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主办的“RCEP与中国农业对外开放新格局”研讨会,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成功举办。

  本次研讨会围绕RCEP促进中国农业高质量发展、中日农业合作趋势分析、RCEP原产地规则与涉农产业发展、RCEP生效实施后的地方农产品贸易发展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陈秧分提出,应积极利用好RCEP协定的生效实施,围绕贸易促进、投资促进和技术合作三方面核心抓手,通过稳定供应链、优化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促进我国农业的高质量发展;山东大学教授孔庆峰深入分析中日两国的农业贸易和投资发展情况,提出在RCEP框架下,中日两国可携手合作,优势互补,共同拓展亚太区域农业合作及农产品贸易,实现互利共赢;中国贸促会贸易推广交流中心专家孙盛含通过深入解读RCEP原产地规则,提出了企业用好RCEP原产地规则的相关建议……来自重庆、山东等省份的农业农村部门代表、企业代表对RCEP生效后各地所推进的农产品贸促工作、成效和经验进行了交流讨论。

  本次研讨会是第七届中国国际食品及配料博览会暨首届中国国际预制菜产业博览会的配套活动。来自中国贸促会、中国农业科学院、山东大学等机构、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地方农业农村部门代表和企业代表参会。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