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自今年1月1日生效实施以来,其政策红利效应持续显现。据上海海关统计,今年1至10月,上海海关累计受理1.66万份RCEP享惠进口报关单,货值165亿元,税款减让3.17亿元;共签发RCEP出口原产地证5.76万份,货值226.3亿元,预计可在进口国享受关税减让约1.64亿元。

  RCEP成员国彼此间的降税红利,带来原产地证书申请激增。为此,上海海关持续优化出口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模式,提升贸易便利程度。今年前10个月,上海市企业RCEP出口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率高达97.7%,创协定实施以来新高。

  作为全球最大的贸易口岸城市,上海在深入实施RCEP协定、促进区域贸易繁荣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上海海关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上海对RCEP其他成员国进出口1.03万亿元,占上海全市进出口总值的三分之一。其中,上海市对印度尼西亚、泰国和缅甸等国进出口同比增长53.5%、6.7%和39.4%,助推东盟继续保持上海市第二大贸易伙伴地位。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