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近日,由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商务局、大连自贸片区承办的RCEP(大连)国际商务区启用仪式暨对话大连——RCEP发展机遇交流活动在辽宁自贸试验区大连片区举行。商务部自贸区港建设协调司、海关总署国际司相关领导,以及全国日本经济学会副会长吕克俭,韩国驻华使馆经济公使刘福根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致辞。

  东北首个RCEP(大连)国际商务区在大连启用,这也是全国首个集国别展示、专业服务、交流互动、市场拓展、贸易便利、商事法律等功能的RCEP企业“一站式”服务平台。

  RCEP(大连)国际商务区融合RCEP企业总部基地、经贸促进中心、企业服务中心等功能,聚集RCEP国家外商投资企业及与RCEP国家开展经贸往来的相关企业落户,吸引RCEP成员国的各类经贸机构、行业协会在商务区设立分支,为外贸企业提供通关、物流、金融、法律等“一站式”服务,打造RCEP国家企业走进东北地区的“第一站”。

  吕克俭代表全国日本经济学会对RCEP(大连)国际商务区的启用表示祝贺。他说,多年来,大连市持续为企业提供一流服务,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城市发展步伐不断加快。RCEP(大连)国际商务区建成启用,彰显了大连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开放的信心、决心和智慧,开放的大连必将为各国企业带来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为我国高水平对外经贸合作增添新的动能。

  刘福根公使表示,大连国际商务区正式启用将成为促进韩国与大连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历史时刻。韩国驻华大使馆也将以RCEP生效为契机,为韩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更多支持。

  RCEP(大连)国际商务区为重点扶持面向RCEP国家的汽车进出口,引进日本、韩国、新加坡等RCEP国家企业参与汽车产业链培育,吸引与汽车产业相关的研发、金融、设计等高端服务业入驻。RCEP(大连)国际商务区还建设有汽车产业创新示范园区,并整合航线资源,目前已实现RCEP成员国核心港口全覆盖。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