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记者从呼和浩特海关获悉,2022年前三季度,企业向呼和浩特海关申报进口RCEP项下货物3567万美元,减免税款约781万元。出口方面,呼和浩特海关共签发RCEP项下优惠原产地证书593份,货值约4873万美元;经呼和浩特海关认定的经核准出口商开具RCEP项下原产地声明2份,货值超18万美元。

  今年以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中国、文莱、柬埔寨、老挝、新加坡、泰国、越南、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韩国、马来西亚、缅甸等国先后生效,随着政策红利逐步释放,越来越多的内蒙古外贸企业享受到RCEP带来的关税优惠。

  为助力企业充分享受和利用RCEP关税优惠和各项原产地便利化措施,呼和浩特海关积极开展企业线上培训,为企业提供RCEP便民利企政策宣传包,并通过多种媒介渠道强化宣传,助力更多企业享受政策红利。开展RCEP企业享惠情况分析,加强RCEP应用指导,帮助企业准确掌握、及时比较、适用商品最优关税税率,引导企业最大程度享受税收优惠。推广原产地证书“线上申报、智能审核、自助打印”模式,提升原产地证书签发质效,实现“即报、即审、即领”,审核效率大幅提升,极大节约了企业进出口时间成本。

  下一步,呼和浩特海关将继续加强RCEP政策宣传,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努力提高企业对RCEP原产地规则和自主声明的运用能力,引导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运用原产地声明制度。

  同时,呼和浩特海关提示广大出口企业,当在国外遇到RCEP享惠受阻的情况时,可以及时向海关反映情况,海关将尽快为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