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今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扬帆起航,带来广阔机遇。为助力浙江与韩国企业抢抓RCEP机遇,9月23日,浙江省与韩国友好城市“促交流、谋发展”抢抓RCEP机遇交流会在浙江杭州以“线上+线下”形式举行。

  浙江高度重视与韩国的合作交往,双方在人员往来、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交流密切。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石琪琪介绍,自RCEP生效以来,浙江省商务厅开发了RCEP企业服务平台,举办了近200场RCEP政策宣讲和对接会,指导企业用足用好RCEP红利,同时支持企业以“代参展”模式参加境外展会。

  他表示,下一步,浙江省商务厅将积极推动浙江RCEP高水平开放合作示范区落地,务实推进与韩国在贸易、服务、投资、物流、文化等重点领域深化合作。

  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金胜镐在视频致辞中表示,浙江省是韩国在RCEP框架内重要贸易伙伴,新形势下双方要优势互补,加大经贸往来,实现互利共赢。

  现场,一批中韩企业和机构进行合作签约,例如浙江省对外贸易服务中心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签署经贸交流合作备忘录。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杭州贸易馆馆长宋益准表示,希望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更广泛地传播RCEP带来的经济效益,为两国经贸发展作出贡献。

  现场,“RCEP浙江正扬帆”成员国经贸交流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未来,浙江将持续与RCEP成员国开展经贸交流,共觅合作新机。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