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马来西亚总理伊斯迈尔16日表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向世界传递了一个积极信号:东盟、中国以及其他RCEP成员国共同致力于经济一体化,在疫情之下保持市场开放。他呼吁,加强RCEP作为东盟经济复苏核心工具的作用。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当天在南宁开幕,伊斯迈尔在开幕大会上通过视频发表致辞。

  伊斯迈尔认为,RCEP协定带来的诸多机遇将促进区域内企业发展,改善跨国供应链,实现生产网络多样化,进而与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无缝融合。

  “中国—东盟自贸协定仍然是中国东盟贸易关系的基础。”伊斯迈尔指出,该协定在促进双方贸易方面持续发挥重要作用,希望东盟和中国为了共同的利益,按照领导人达成的一致意见,继续努力开展联合可行性研究,推进自贸协定升级,确保协定更具包容性、更现代、更全面。

  针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伊斯迈尔称,希望中国与东盟国家一道,在不久的将来采取重新开放边境的措施。鼓励多边贸易关系,加强东盟与中国之间的经济活动和互联互通,可应对未来可能因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引发的意外危机,持续助推双边战略伙伴关系迈向新高度。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依然是马来西亚最大的出口目的地,马来西亚对华出口总额增至463.1亿美元,占马全国出口总额的15.5%。伊斯迈尔称,马来西亚希望进一步增强马中贸易往来。再次受邀担任主题国,本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继续为马工商界提供机会,促进贸易活动,加快经济复苏。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