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韩在爀6日表示,韩中两国可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为契机,以汽车产业为重点,中国整车企业和韩国汽车零配件、半导体企业加强合作,并利用广西与东盟相邻的区位优势,扩大韩国、中国与东盟经贸往来。

  当天,中国(柳州)—韩国汽车配套企业合作洽谈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办。本次洽谈会是第19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系列活动之一。

  广西柳州是中国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汽车产业示范基地,拥有一汽、东风、上汽、重汽、广西汽车五大汽车集团的整车生产企业,汽车产销量常年保持全国城市前五位。去年全市新能源汽车产量达48.2万辆,增长157.6%,约占全国的1/7。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分会一级巡视员丁元龙表示,RCEP实施后,中国对65%的汽车零部件给予零关税待遇,有利于提升RCEP成员国汽车产业链竞争力。广西以中韩建交3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韩国在汽车领域的合作,将帮助双方企业充分获得RCEP带来的区域贸易投资便利与红利。

  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广州贸易馆馆长金柱澈认为,随着电动汽车、氢燃料汽车等相关研究推进,进军中国的韩国车企也加快了向新能源汽车转换的步伐。柳州作为中国汽车生产中心基地和未来汽车转型先导区,在新能源车领域与韩国将有更多合作机会。

  当天,上汽通用五菱、韩国现代摩比斯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在洽谈会上表达了深入交流合作的意愿。韩国代表团一行将赴上汽通用五菱、东风柳汽等企业考察。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