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记者15日从天津海关获悉,据天津海关统计,今年1至7月份,天津海关签发《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证书2230份,签证金额约9.05亿元。

  RCEP是迄今全球最大的自贸协定,经济总量和贸易总量均占到全球的1/3。RCEP实施以来,通过高水平的经贸规则,优化区域产业链布局,得到了各成员方的积极响应,各方之间的合作不断得到深化,为地区经济复苏和发展提供了新的动能。

  “以往,我们的草帽在进口国要缴纳4.4%的关税,现在使用RCEP原产地证书,只需缴纳3.6%的关税,这0.8%的税差对我们小微企业来说可太重要了。”三萌(天津)编制品有限公司部门负责人肖扬表示。

  据了解,该企业是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家民营小微企业,主要出口货物为草帽、布帽等手工品。今年以来,公司已累计出口草帽近5万顶,出口货值约260万元,RCEP正为小草帽编织大市场注入新动力。

  今年以来,为支持天津外贸企业用好RCEP优惠政策,天津海关开通RCEP专项政策服务窗口及咨询热线,举办线上培训班等方式,及时全面向企业宣传普及RCEP关税政策;推出“自助打印”居家办、“智能审核”高效办、“一企一策”专班办等多项便利化措施,多维度降低企业签证成本。同时针对企业特点,制定精准帮扶工作方案,梳理辖区享惠企业名单和享惠商品清单,上门送关税优惠政策信息,有效指导企业抢抓机遇,深拓RCEP市场。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