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7月4日,以“励新而上,赋能跨越”为主题的福建金融对接RCEP经贸合作发展促进会议在福州举行。

  福建省委常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郭宁宁出席活动。她在致辞中表示,RCEP打开了多边合作和自由贸易的新篇章,为福建省深度参与国际经贸合作带来更多机遇,为促进福建省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注入强劲动力。同时,她还对福建企业提出了殷切要求,希望企业能用好金融工具、金融服务、金融资源,最大限度发挥RCEP协定红利,充分融入RCEP大市场,在拓展国际市场、加强跨国经营中实现企业更大的发展。

  福建省商务厅为贯彻落实《福建省全面对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行动计划》、《关于金融支持福建全面对接RCEP的指导意见》部署,抢抓RCEP新机遇,助力企业纾困解难,正积极推动主管的“福建省亚太经济贸易合作促进会”(以下简称“福建亚太合会”)联合福建省内金融机构,共建金融服务平台。会议发布、解读了福建省对接RCEP经贸合作发展的新政策、新举措,宣介金融服务机构助企纾困、创新赋能的新服务、新产品,引入金融“活水”,浇灌实体经济,帮助福建企业拓展RCEP市场,助力全方位推进我省商务高质量发展超越。

  福建省商务厅此前牵头会同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福州海关等七部门共同印发《福建省高质量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若干措施》(下称《若干措施》),分别从加快货物贸易高质量发展、深化投资合作、优化口岸大通关、打造运用高水平平台等十个方面,推动全省上下抢抓机遇,升级、创新、扩大与成员国经贸交流合作,推动福建构建对外开放合作和竞争新优势。

  为贯彻落实好《若干措施》,针对公共服务中企业最为关心的金融支持与金融服务,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联合福建省商务厅共同印发《关于金融支持福建省全面对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的指导意见》,并在大会现场正式发布;为落实对接RCEP的政策举措,今年6月,福建亚太合会金融服务工作小组以及泛法务、国际贸易、数字经济三个专业委员会先后成立,并在大会现场正式授牌。

  本次会议福建省商务厅作为指导单位,福建亚太合会同福建省银行外汇与跨境人民币业务自律机制、中国银联福建分公司联合主办。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