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从海南省新闻办公室7月5日上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海南与RCEP成员国间货物贸易规模快速增长,服务贸易实现成员国全覆盖,双向投资项目纷纷落地,区域一体化和互联互通水平日益提高。

  货物贸易方面,今年1月至5月,海南省与RCEP成员国货物进出口额为257.9亿元,同比增长44.1%,增速高于全国39.9个百分点。增速较快的产品包括金属矿及矿砂、成品油、美容化妆及洗护用品、有机化学品等。

  服务贸易方面,今年1月至5月,海南省与RCEP成员国服务进出口额27.01亿元,占全省同期服务进出口总额的21.64%,服务进出口实现RCEP成员国全覆盖,主要集中在旅行、运输、商业、计算机、加工制造及知识产权服务等方面。

  吸引外资方面,今年1月至5月,海南省吸引RCEP成员国投资0.47亿美元,新设外资企业79家,主要来源于澳大利亚、日本、新加坡、韩国和泰国。

  对外投资方面,全省新增对RCEP成员国投资备案企业19家,备案金额10.48亿美元,其中17家企业已对外实际投资,投资金额1.89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89%、108%,主要投资目的国包括日本、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RCEP成员国,涉及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信息技术服务业等。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