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5月25日-27日,商务部通过线上方式举办RCEP专题培训。河南省商务厅高度重视,组织省、市、县及县以下外经贸企业及中小微企业参训。据商务部统计,为期3天的培训,河南企业访问量达3125家,课程浏览量10240人次,参训人数在覆盖片区各省市排名第一位。

  据了解,此次培训包括10个专题讲座、4个拓展课程。商务部国际司一级巡视员陈宁作开班动员。国际司副处长、三级调研员李森重点介绍了RCEP协定的主要内容及协定从谈判到正式生效的整体情况。商务部研究院及行业联合会、进出口商会等相关专家分别就RCEP各领域规则和市场准入承诺,RCEP与我国其他自贸协定选择使用、原产地规则实操,重点行业机遇挑战和应对建议,贸易救济措施应用,贸易投资风险提示及应对,自贸协定综合应用方案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授课和解读。

  本次培训得到了众多参会单位和企业的高度认可。很多企业反馈,此次培训师资阵容强大、内容丰富务实,教学精准,干货满满,不仅让企业熟悉了RCEP协定内容,掌握了RCEP有关政策和优惠措施,了解了石油化工、纺织、机械、轻工、机电、食品土畜等行业面临的机遇挑战,还对企业抓住RCEP框架下成员国投资和贸易市场机遇、实现更好更优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驻马店华星机械公司相关负责人陈郁认为:“这次培训真是一场‘及时雨’,不仅帮助企业熟悉协定内容,还引导企业开展实际操作,通过‘传经送宝’使企业‘强身健骨’,我们感到受益很大,希望此类活动多办!”

  “疫情和国际形势的双重影响,对我司的业务造成了一定的冲击,此次培训使我们对RCEP政策红利有了深刻认识,对下一步谋划RCEP政策生效后的经营策略和市场布局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平顶山神马集团相关负责人蔡志龙告诉记者:“我司常年从事对日韩出口业务,RCEP生效后,将极大增强我们出口产品的价格优势和市场竞争力,我们将在变革的过程中通过提升企业的产品质量,确立国际竞争力。”

  商丘河南江华工量具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张鑫称:“作为制造企业,我们更关心该协定对行业的机遇和挑战。通过此次培训,我们将利用好自身优势,对标国际先进标准,主动拓展出口市场,加大产品创新,努力提升品牌价值,实现更大发展。”

  据了解,下一步,河南省商务厅将紧密结合制度型开放战略实施,结合发展实际,加大培训力度,带动各类市场主体主动对接RCEP规则,充分融入RCEP大市场,实现投资和贸易的更大提升,推动河南开放型经济迈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