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6月2日,“RCEP种业知识产权保护论坛”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举行。来自15个国家的约40位官员、种业界和法律界专家人士,围绕种业知识产权规则进行了形式多样的对话交流。

  本次论坛由中国种子贸易协会发起,主会场设在三亚崖州湾科技城,是RCEP规则生效后,成员国首次聚焦种业和知识产权规则共同开展的国际多边专业论坛。论坛以“深化区域协同发展,加强种业知识产权保护与执法,促进种子贸易和技术创新,保障粮食安全”为主题。

  论坛为促进成员国间种业合作交流和贸易交易搭建了国家间对话平台,加深了参会者对RCEP总体原则的理解,让与会者更深入了解RCEP框架下种业知识产权保护和农产品贸易、RCEP各成员国种业知识产权执法最佳实践等。论坛还围绕RCEP框架内如何实现种业知识产权保护的区域协同合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针对RCEP国家在处理仲裁、商标、许可、植物品种侵权方面的经验进行交流与分享,共话RCEP框架下的种业知识产权保护新格局。

  不少与会嘉宾表示,要加强合作、凝聚共识,推动高水平的跨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加深在种源分享、育种创新和种子贸易等方面的合作,以此促进种业创新,保障粮食安全,实现区域合作共赢。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