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5月20日,由三亚市投资促进局牵头设立设立的RCEP(三亚)企业服务中心及RCEP成员国国际商务服务点正式揭牌,相关机构将为RCEP成员国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据介绍,近年来外国企业、商协会组团来访“热度”不减,三亚对外交往从周边国家拓展到北美洲、欧洲、大洋洲。2020年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发布,三亚已设立墨西哥、罗马尼亚等10余个国家的商务服务点。

  为进一步扩大全球招商网络,在20日举行的2022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亚)民营企业座谈会暨营商环境大会上,三亚市投资促进局牵头设立的RCEP(三亚)企业服务中心和新加坡、韩国、柬埔寨、马来西亚、文莱五国商务服务点正式揭牌,相关机构将为RCEP成员国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力助三亚与广大外国使领馆、商协会、外资企业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开展经贸、旅游、科技、农业、教育、卫生等多领域合作。

  民营企业是地区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广大民营企业家带领企业深耕三亚、奉献三亚,为三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在当天座谈会上,民营企业家代表结合各自在三亚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情况,先后就政策落实、营商环境、要素支持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与会领导和部门代表边听边记、积极回应。

  三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盛勇军表示,三亚努力对标国际高水平经贸规则,全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以一系列高效便利优质的涉企服务展现“三亚速度”和“三亚温度”,充分运用市场逻辑、资本力量成就民营企业创意创新创造创业,推动政企之间深度融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热带滨海城市提供强大动力。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