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据西双版纳海关消息,近日,某出口企业报关员到西双版纳海关综合业务窗口领取RCEP原产地证书,该证书是自《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以来,西双版纳海关签发的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同时也是西双版纳首份对日RCEP原产地证书。

  “此次申领RCEP原产地证书的货物是运往日本的2.14吨普洱茶,货值2.26万美元。此次成功申领对日RCEP原产地证书给了企业更多信心开拓国际市场。”该出口企业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西双版纳海关积极优化原产地签证服务,抓好RCEP原产地及政策服务宣传,让辖区出口企业通过申领原产地证书实现产品在海外快速通关。

  为做好RCEP落地实施,西双版纳海关成立RCEP工作组,加强签证人员RCEP原产地业务学习,做好RCEP原产地签证咨询及应急处置工作;运用微信群、业务窗口等多渠道对企业开展线上线下RCEP原产地政策宣传,重点对RCEP使用区域累积规则、首次大规模实施经核准出口商原产地自主声明制度、RCEP原产地证书填制规范等进行宣传;结合签证情况,做好重点企业宣传指导,大力推广RCEP原产地证书智能审核、自助打印等原产地通关便利化措施,让企业在单一窗口中更便捷地办理原产地业务。

  西双版纳海关综合业务科负责人李蓉介绍,接下来,西双版纳海关将结合西双版纳外贸业务特点,围绕便利企业签证加大工作力度,有效提升自贸协定实施的便利化程度,进一步提高出口产品国际竞争力。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