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柬埔寨政府发言人帕西潘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1月1日生效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为所有参与方提供互利共赢的合作机会,所有参与方都将从中受益。

  帕西潘表示,RCEP将促进国际贸易并使柬埔寨产品,尤其是农产品出口多样化,向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RCEP成员国出口,这对柬埔寨来说是巨大的市场机遇。同时,RCEP还有助于吸引更多拥有资本和尖端技术的外国投资者到柬投资。

  他认为,RCEP对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至关重要,将促进地区贸易和投资,进一步扩大区域价值链,为本地区人民和企业创造更多就业和市场机会。

  帕西潘强调,对于柬埔寨来说,RCEP将通过刺激新投资和为柬产品提供更大市场准入来支持柬经济发展。他预计,RCEP将拉动柬国内生产总值、出口和投资的增长,帮助柬摆脱最不发达国家地位。

  帕西潘说,RCEP代表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胜利,它将成为后疫情时代区域和全球增长的助推器,也将为缩小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发展差距发挥重要作用。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