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将于2022年1月1日开始生效。随着RCEP的到来,农业市场空间、渠道都将发生巨大变化。面对RCEP大市场、新赛道,广东农业如何才能在RCEP市场中占领先机?

  作为全国农业国际化程度较高的广东,已率先启动RCEP人才培育,以“数字+”模式培训一批农业国际化人才队伍。11月,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召开RCEP工作会议,提出重点推进四项工作,其一是举办全省RCEP专项培训。为培育更多RCEP领军人才,建立RCEP长效工作机制,广东计划在全省范围内开展RCEP专场培训。

  近日,茂名高州市在揭牌RCEP荔枝龙眼国际交易中心后,也启动了RCEP专场培训。据悉,面对RCEP市场,湛江成为广东率先发力RCEP农产品直播电商人才培训工程的地市,包括开展直播电商人才培训,培树直播电商精英,培育直播电商全产业链先行企业,铸就电商直播龙头企业,以直播电商产业集聚矩阵,打造RCEP农产品交易新“商都”。通过“数字+”帮助广东农产品卖出去,以及通过“数字+”帮助RCEP农产品引进来,依托农产品直播电商培训,培育一批懂技术、会营销的直播电商人才,打造互联网时代农产品的交易集散地,打造互联网时代农产品交易新商都。

  据了解,广东农产品RCEP人才培训及直播电商人才培训将以案例教学、示范教学、情景实训、基地孵化等模式开展,将邀请全国有影响力网红、全国主要直播电商平台资深讲师、数字经济专家、商贸专家、龙头企业电商负责人参与授课。参与学员将获得就业创业场地支持矩阵式集群网络开店支持、供应链支持、就业创业金融保险支持、就业创业导师传帮带支持、就业创业法务支持等相关支持措施。

  报名方式包括公开接受自荐、地方职能部门推荐、退伍军人事务局推荐、龙头企业推荐、工青妇、工商联等推荐、驻镇扶村工作组推荐等形式。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