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泰国商业部拟通过自由贸易协定(FTA)机会扩大中国市场,对于泰国农民、加工农产品及食品的企业来说,这是一个利用自贸协定来增加海外市场贸易份额的好机会。这符合商业部的政策,提高泰国企业出口能力,以扩大对全球市场的出口,尤其是泰国的自贸协定合作国。

  泰商业部拟鼓励企业利用自贸协定,扩大海外市场的贸易份额和增加出口机会,特别是对中国市场的出口。企业可以充分利用中国-东盟自贸协定带来的优势,中国已取消对泰部分农产品的进口关税,例如食品、农产品和农产加工品等。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将于2022年1月1日生效,企业可利用该协定拓展泰国产品对RCEP成员国的出口。

  泰商业部与专家委员会合作,筛选出20位出口食品和农产加工品企业家参加今年的项目,例如腰果加工品、炸香蕉、椰子加工品、芒果干、芦荟干、曲奇饼干、果酱、脆米饼、调味酱和咖喱粉等。之后,这20位企业家将参加训练营活动,学习如何利用自贸协定推动出口;制定商业计划,扩大中国线上线下市场,了解中国市场的消费者行为。最后将进行商业计划评选,胜出的5位企业家将参加与中国进口商的线上商务配对活动,并且可以在中国市场电子商务平台上销售产品。

  今年1-10月,泰国向中国出口食品、农产品和农产加工品总额102亿美元,增长56.3%,主要出口产品有新鲜、冷藏、冷冻水果;木薯制品;鲜冷及冷冻鸡肉;饮料及大米等。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