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将于2022年1月1日对已经完成核准程序的10国开始生效,这也将为我国农产品贸易发展提供众多机遇。在此背景下,广东农业部门在6大优质水果主产区打造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助推农产品全产业链提质增效。

  这段时间,广东多个地方的水果进入集中采摘期。德庆县是广东柑橘的主要产地,种植户徐均伟所经营的这片果场种植面积达到120亩,今年产量达到50万斤。这两年,通过改良品种和种植技术提升了柑橘的产量,今年他瞄准了海外市场。

  柑橘种植户徐均伟:销售渠道扩大了,销售价格也提高了,使我们果农在生产过程中效益得到更好保障。

  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落地的政策背景下,目前,广东农业部门相继在包括柑橘、荔枝、龙眼等6种优质农产品种植区创建了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让优质农产品走出去,推动广东农业高质量发展。

  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交流合作处处长黄维华:我们瞄准明年初开始生效的RCEP,先行一步,指导支持建设了一批农产品国际交易中心,我们可以推动提升我们农产品走向国际市场的能力,从而推动农产品从种养生产、物流加工的全产业链的提质增效。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