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据澳洲网报道,澳联邦工党19日同意支持《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Regional Comprehensive Economic Partnership,以下简称“RCEP”)授权立法,为该法案在联邦议会获得通过扫清了障碍。

  这项区域协定将建立在澳大利亚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14个印度—太平洋国家现有的自贸协定之上。在工党党团会议期间,两名工党议员对支持实施该协定的法案的决定提出质疑,称其会影响澳大利亚劳动力市场和对原住民的保护,但工党贸易发言人玛德琳·金(Madeline King)表示,无论澳大利亚是否参与,该协议都会发生,并强调加入一个几乎占全球贸易1/3的协议是至关重要的。她还强调,中国的参与对于确保各国在一个基于规则的贸易体系内运作至关重要。她向同事们保证,澳大利亚的劳动力市场测试不会被放弃。

  对于加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澳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此前曾表示,尽管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但这项期待已久的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亚太地区对开放贸易和投资的共同承诺。他说:“我们的贸易政策都是为了支持澳洲的就业,增加出口机会,确保一个拥有更强大供应链的开放地区。RCEP建立在我们贸易成功的基础上,对澳企来说是好消息。”

  此外,澳洲贸易部长伯明翰(Simon Birmingham)也表示,该协定将把一系列双边协定结合在一起,其中包括涉及澳大利亚的10个区域自由贸易协定。形成了一套欧盟式的单一贸易规则来管理印度—太平洋地区。他说:“这是一项巨大的成就,具有象征意义的是,我们看到全球贸易体系面临巨大压力,当然澳洲也面临压力。这一协议表明,我们这个近几十年来一直是世界上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仍然致力于开放。”

  与此同时,澳出口商希望此举将为澳大利亚与其最大贸易伙伴中国的关系解冻铺平道路。澳联邦农民联合会主席西姆森(Fiona Simson)在接受采访时称,这可能是两国关系新篇章的开始。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