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为拓展中国和泰国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下的服务贸易合作潜力,9月3日,“RCEP协定框架下中泰服务贸易合作”专题研讨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中泰政商界人士在会上表示,将利用好商会等平台资源,推动双边经贸进一步发展。

  中国贸促会秘书长、中国国际商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健龙表示,RCEP的签署将进一步提升自贸协定带来的贸易创造效应,本次研讨会对于深化中泰两国服务贸易合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愿与中国泰国商会等机构一道,以RCEP为契机,以服务贸易为抓手,打造中泰经贸合作新平台。

  中国泰国商会副会长张财乐指出,泰中两国在很多领域有广泛的合作空间,中国泰国商会愿继续在泰中两国企业间扮演好沟通、交流的桥梁角色,为企业合作提供服务和平台。

  泰国驻华大使馆公使本杰明表示,中国一直是泰国的最大贸易伙伴,RCEP协定的生效实施必将为两国服务贸易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泰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公使齐雅文指出,RCEP将推动改善营商环境,吸引外资,帮助RCEP成员国发挥潜力,应对未来经济的挑战,增进成员国家人民的福祉。

  泰国驻华大使馆投资处公使衔参赞婉塔娜?塔丹展示了泰国概况以及吸引外资政策。她表示愿为中国企业在泰投资提供专业服务,共同推动RCEP框架下中国与泰国等成员国的经贸交流与合作。

  此外,来自泰国旅游局、盘谷银行、304工业园、曼谷杜斯特医疗服务集团等机构及企业代表围绕中泰服务贸易企业交流、泰国投资贸易机会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本次专题研讨会由中国贸促会、中国泰国商会共同主办,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协办。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超150人参与活动。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