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日前在线举办《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政策解读及利用系列培训班。中国贸促会副会长柯良栋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少刚作主题宣讲,柬埔寨商会总干事阮蒙德代表东亚商务理事会(EABC)讲话。

  柯良栋表示,推动RCEP生效实施,将有助于中国对标国际高水平经贸规则,加快制度型开放,使中国企业更加有效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数据链、人才链,为推动形成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为世界经济复苏注入正能量。贸促系统要继续推动各方做好RCEP生效对接准备,进一步深化国际社会尤其是广大企业对RCEP重要意义、规则和政策的理解,促进RCEP各成员国工商界交流合作、在更高水平上实现亚太地区产业融合发展。

  张少刚介绍了RCEP的签署历程,RCEP的主要内容和亮点,RCEP对全球、区域以及中国经贸发展的重要意义。他强调,RCEP是中国新时期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是中国拓展国际合作空间的重要抓手,贸促机构应更好开展自贸协定实施推广工作,企业要更好地利用好自贸协定开展业务。

  阮蒙德表示,RCEP实施将对世界多边贸易体制形成有力支持和有益补充,为不同发展阶段、不同制度体制的国家间建立互利共赢的自贸安排树立良好示范,也将为亚太地区国家共同应对世界经济下行压力注入强劲动力。

  商务部有关专家就RCEP整体情况和行业发展机遇进行了介绍。此次培训持续两天,商务部、农业农村部、高校研究机构、行业协会及贸促会FTA相关专家还对RCEP货物贸易、原产地规则、服务贸易、投资等政策进行系统讲解,并从纺织、农业和电子商务行业视角以及东盟、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区域视角出发,全面解读RCEP将带来的新发展机遇。

  来自全国各地方贸促会、贸促会驻外代表处、全国进出口企业和RCEP成员国工商界人士在线参加培训。

  中国贸促会商事认证中心有关人士表示,2021年是RCEP正式签署后的第一年。该中心将更好落实国家自贸区提升战略,做好双边和区域自由贸易协定实施工作,着力指导广大企业加强对RCEP规则和政策的学习和掌握,助力企业抢抓RCEP生效窗口期红利,为企业提高国际竞争力、更好布局多元化国际市场提供支持。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