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据广西商务厅消息,为迎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推动东盟秘书处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主办RCEP经贸合作工商高峰论坛。该论坛将于9月11日在南宁举行,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当前正值RCEP协定全面落地实施之际,据了解,RCEP协定由东盟于2012年发起,历经8年谈判,15个成员国总人口、经济体量、贸易总额均占全球总量约30%。协定的签署意味着将全球约三分之一的经济体量形成一体化大市场,货物贸易零关税产品数整体上超过90%,服务贸易和投资开放水平显着高于原有的“10+1”自贸协定。

  本次RCEP经贸合作工商高峰论坛以“共享新机遇,共迎新发展,共创新未来”为主题,设置特别致辞、倡议发布、主题演讲等环节,拟邀请RCEP成员国的重要商协会代表、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领军人物等约300人与会。论坛将围绕RCEP对区域经贸合作带来的更加开放、更加便利的发展环境,就如何深化产业合作,深度融入区域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重构开展高端对话和深入交流。

  此外,本次论坛还将发布《关于共同促进RCEP加快生效实施的南宁倡议》。借此机会,广西将把握好RCEP的“窗口期”,迎来对外开放的新风口,延伸产业链,畅通供应链,抢占价值链高端,努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节点枢纽。

  本次RCEP经贸合作工商高峰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现场全程为与会嘉宾提供中英文双语同声传译服务,便于国内外与会者顺畅交流。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