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由中国贸促会主办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也就是RCEP成员国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昨天(7月28日)在北京开幕。此次展会为期10天,共有超过2000家企业参展,展出内容涵盖智能制造、新能源以及设备等多个行业和领域,通过在线展示、数据挖掘、贸易直播等多种功能和手段,为中国企业与RCEP地区的买家提供沟通、交流、开展经贸投资合作的平台。

  共享中国发展红利 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此次RCEP成员国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是推动RCEP生效实施、进一步深化成员国区域产业对接与贸易投资合作而实施的具体举措。在开幕式上,多位嘉宾发言表示,RCEP实施后,将带动其他成员国扩大与中国的贸易投资合作,共享中国发展红利,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RCEP的实施推动中国实行更全面、更深入、更多元对外开放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介绍说,“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强调要“构建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由贸易区网络”,RCEP的实施必将推动中国实行更全面、更深入、更多元的对外开放。

  RCEP的实施推动中国实行更全面、更深入、更多元对外开放

  来自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等RCEP成员国的与会代表表示,RCEP鼓励企业更多地参与国际贸易,减少区域贸易壁垒。在全球应对新冠疫情的背景下,数字化正在加速推进,成为全球经济恢复的突破口。

  RCEP的实施推动中国实行更全面、更深入、更多元对外开放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高岛竜佑介绍说,从关税来看,RCEP实施后,将会把区域内国家带入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低关税时期。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