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7月28日,由中国贸促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和浙江米奥兰特商务会展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成员国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在北京开幕。

  此次展览会是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为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进一步深化RCEP成员国区域产业对接与贸易投资合作、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具体举措。展览会紧扣RCEP地区市场需求,为参展企业打造了新颖、便捷、务实、高效的在线交流合作平台,得到了RCEP地区有关政府部门、商协会、企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展会为期10天,通过在线展示、数字匹配、数据挖掘、信息推送、商洽对接、贸易直播等多种功能和手段,为中国企业与RCEP地区的买家提供沟通、交流、开展经贸投资合作的平台。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中国驻泰王国大使馆临时代办杨欣、中国-东盟中心贸易投资部主任郭传维、中日韩三国合作秘书处副秘书长姜度好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RCEP地区相关国家商协会代表、中外企业家代表以及有关机构、媒体代表等300余人在线参加开幕式。

  展会开幕式结束后,在线举办了RCEP经贸合作论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原部长赵晋平、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大中华地区总部总代表洪彰杓、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北京代表处所长、北亚地区中心总代表高岛竜佑、马来西亚中华总商会中央理事张国林、上海期货交易所国际合作部副总监朱江鸿出席论坛,围绕RCEP与区域贸易投资便利化开展研讨。

  本次展览会共有2,000余家企业注册参展,展品类别涵盖智能制造、新能源及设备、汽车及零配件、机电设备、建筑建材、高新技术、服务贸易、电子商务等多个行业和领域,将吸引20,000余名来自RCEP成员国的各行业专业采购商在线参观洽谈。展会同期还将举办多场次行业专场直播对接活动,助力相关参展企业与采购商精准对接,共洽商机。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