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30日,第七届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开幕,来自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的496家企业和机构代表齐聚广州,共同探讨新发展格局下的中国机遇、湾区机遇、广州机遇。

  本届年会以“领航新发展 澎湃新活力”为主题,设置1个全体大会和14个专场活动,并首次在四大洲的6座城市设置海外分会场。活动共签约183个项目,累计投资总额超8600亿元,项目涉及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生物医药、新基建等产业。

  作为中国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和国际交往中心,广州实际服务管理人口超过2200万、流动人口超过1000万。广州市市长温国辉表示,过去一年,广州全面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恢复、全面向好。

  据统计,2020年,广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超过2.5万亿元,增长2.7%。2021年1—2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9.8%,比全国高14.8个百分点;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43.6%,比全国高8.3个百分点;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营收增长21.3%,经济发展呈现高位企稳、逆势启航的强大韧性和潜力。

  在本届年会上,广州市区联动推出一批全国领先的重磅产业政策,涉及跨境电商、生物医药、软件信息服务业、高端专业服务业等产业。其中,《广州市把握RCEP机遇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正式发布,这也是全国首个RCEP跨境电商专项政策。

  据悉,《广州市把握RCEP机遇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从“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培育创新主体”“加强自主创新能力”“拓展国际营销网络”“强化专业人才培训”五个方面提出了25条创新措施。

  广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魏敏表示,广州将持续推动跨境电商综试区改革创新,为跨境电商发展贡献“广州智慧”。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