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 各方观点

  中国驻东盟大使邓锡军17日在雅加达接受中外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愿同东盟打造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开创更加精彩的下一个30年。

  邓锡军就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回答记者提问时作了上述表示。

  邓锡军说,30年前,中国和东盟建立对话关系,从此走在了地区合作的前列。经过30年风雨同行,中国与东盟立起了团结互助、平等相待的共同理念,立起了休戚与共、同甘共苦的共同命运,立起了振兴亚洲、开创未来的共同愿景。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愿同东盟打造更为紧密的命运共同体,开创更加精彩的下一个30年。

  邓锡军表示,中方将进一步向东盟提供抗疫支持。中方正在向东盟各国提供新冠肺炎疫苗,并且协助印尼打造东南亚疫苗生产中心,下一步还将继续对东盟国家的需求予以重点支持。

  中方将进一步同东盟深化互利合作。将构建新发展格局同《东盟全面复苏框架》对接,同时推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早日生效实施,推动澜湄合作更充分释放潜力,在数字经济、可持续发展等领域打造新的合作增长点。

  中方将进一步与东盟加强战略协作。共同排除干扰,加快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积极开展海上务实合作,维护地区和平与长治久安。

  中方将进一步与东盟创新人文交流。我们将继续开拓创新,做好中国—东盟菁英奖学金、友好合作主题短视频大赛等人文交流项目,促进双方民心相通。

免责声明:

本网站标明来源的其他媒体信息,均转载、编译或摘编自其它媒体,转载、编译或摘编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站注明的文章来源,并自负法律责任。

返回顶部